请7月27日曾停留

  湖北荆州高铁站的公众主动报备

  根据武汉经开区官方微信消息,武汉经开区在开展疫情排查中,发现7名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经调查,其中1名外来务工人员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该旅行团已检出多名阳性感染者)。该名外来务工人员感染后,与其密接的6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8月1日海口报告的本土病例也与该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在荆州高铁站有交集。

  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株传染性极强,传染力强,发病快,即使与其他感染者在短时间交集,都有可能被感染,同一空间、同一个单位、同一座建筑、同一栋楼都是密切接触者!

  请7月27日曾在湖北荆州高铁站停留的公众主动向当地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桂林已紧急处理

  两起外地疫情关联事件

  8月2日晚上8点20分,桂林召开了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回应:截至8月1日24时桂林市已连续53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前无无症状感染者,无疑似病例,属低风险地区。

  针对当前正值暑假,桂林市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外来游客增多,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加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登记和排查,切断所有可能传播疫情的途径。应急处理了两起外地关联事件,总共采样接触人员442人份核酸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介绍湖南旅行团与烟台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减少跨省区跨市的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省份,非必要不要离开桂林,合理安排假期出游,不去或少去人员聚集场所。一旦有发热、干咳、腹泻等可疑症状,尽快就近按规定就医。

  田林发现一名密接者

  急寻同乘者和共同轨迹交集的人员

  7月31日,根据《关于转发云南省协查函的通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排查发现一位来自云南的人员与重庆市江津区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于7月24日同坐一列车厢,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田林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凡在7月30日—31日与该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重合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乡(镇)、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7月30日

  9:00乘坐动车(D788)至昆明南,9:58转乘动车(D3904,04号车厢01F号座位)至百色市;

  12:32到达百色市火车站,下车后步行到百色火车站路口;

  约13:30乘坐客运班车(车号:桂LD2822)前往田林县;

  15:00到达田林县汽车总站,步行到24米大道的川阿婆骨汤麻辣烫店吃麻辣烫;

  15:30入住丽都便捷酒店503房,未外出。

  7月31日

  6:50佩戴口罩后出门,坐三轮车到田林县乐里一小;

  7:00左右在田林县金田园一楼包子店吃早餐;

  7:10-9:20在田林县乐里一小候考场、参加面试;

  9:20面试结束步行到田林县乐里一小大门口;

  10:00骑共享自行车到田林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

  12:00从田林县人民医院步行到旧法院门口旁边的小茶鲜奶茶店喝奶茶;

  14:30骑共享自行车到田林县乐里一小看公布的面试成绩;

  15:30到田林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取核酸检测结果;

  17:00回到丽都便捷酒店拿行李;

  18:10专车接送到华山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田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日

  百色12个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