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汽车消费大转向 风行欲“弯道超车”

http://liuzhou.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5日10:51   新浪柳州汽车 字号:

    近年来,量身定制、个性需求成为消费市场的新潮流,在车市亦不例外。伴随国人汽车消费观念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已经不再盲目追求大品牌、高价格的汽车产品,关注点集中在实际需求上,消费需求正回归“汽车”本质。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正在迎来一个转折点,汽车消费开始从“购买第一辆车”的阶段进入“增购换购、消费升级”的阶段,汽车消费更加理性化,消费者更加注重从自身需要出发,购买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与此同步发展的是汽车使用的专业化,这促使汽车市场正越来越细分化。比如,“代步车”、“小排量商务车”、“城市代步SUV”等,都是用车专业化的外在体现。而这一汽车消费的大转向,给车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一直立足细分市场的风行汽车,在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正是因为准确把握了这一车市新趋势。2012年,面对小排量商务车市场的空白,风行汽车针对基层公商务客户在商务和商用方面的全新用车需求,推出了国内首款小排量全能商务车菱智M3,满足了他们在6-8万元价格区间段的豪华公商务用车需求;随后,针对处在事业起步阶段的个体业主、中小企业和县乡镇基层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客户对公商务用车的新需求,风行汽车又推出了5-6万元市场首款1.5L全能商务车——菱智V3,再次开拓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进一步稳固了小排量商务车市场的领军地位,构建了“一门双雄”的市场布局。

  2013年4月,面对高端市场的专业化发展趋势,风行汽车针对新一代中高端公商务人士的出行需求,在上海车展发布了自主品牌首款多功能公商务车风行CM7。定位为首席公务舱的风行CM7,在形象方面,大气而不霸气,体面而不张扬,相比传统公务车,又多了一些亲和力;功能方面,舒适、实用,而不求奢华,树立了高端多功能公务车的新标杆。

  另据了解,风行汽车还将在今年推出新款的SUV和家轿,并在明年推出三厢车型,而这几款车也将是面对某一特定人群推出的量身定制车型,届时风行汽车的整体布局和产品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而这正是风行汽车“中期事业计划”的重要战略,未来5年内,风行汽车将进一步积累品牌价值,扩大市场份额,到2017年实现销量突破20万辆。显然,面对汽车消费的转向,风行汽车正逐步积蓄力量,通过更加专业化的、更细分化的产品布局实现整体实力的稳步提升,力求“弯道超车”,向国内主流乘用车制造商迈进。

  广西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柳州市汇轮路汽贸园东区2号风行4S店(奥迪店旁)

  销售电话:0772-3716399

 

了解更多柳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菱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黄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