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公安部:6年内私家车取消年检 新车免检

http://liuzhou.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09:19   新浪柳州汽车 字号:

  根据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最新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从2014年9月1日起,施行6年以内的非运营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在此期间,每2年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后,车主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需要注意的是,7座及7座以上的SUVMPV车辆不在免检车型之列。

  相关新闻:

检测站串通中介炮制车检漏洞 获利数千万

私家车车检被指资源浪费 呼吁打破"垄断"

汽车年检取消引热议 交钱就过关遭吐槽

  近年来,民间有关取消汽车年检的呼声渐高。年检流于形式,甚至成为有关机构的敛财工具,滋生出灰色利益链条,而没能起到应有的监督作用,让民众对相关制度愈发不满。多名人大代表都曾提议取消私家车年检制度。《意见》顺应民意,改革检车制度,简化机动车审验手续,可视作政府在机动车管理领域简政放权的重要一步。

  与此同时,《意见》还提出进一步扩大新车免检范围,所有新出厂的轿车和其他小型客车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将免于检验(出场2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除外)。此举将有效避免新车重复检验带来的时间、人力、物力成本浪费。

  新规还提出推行机动车预约检验、简化检验工作流程、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等多项创新管理措施,并将针对车检机构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严格查处违法检验问题

了解更多柳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王作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