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特别是人到中年的家庭“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如果缺少抗风险能力,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就可能会拖垮整个家庭。打拼路上,家庭的“顶梁柱”们除了要努力撑起家庭的一片天,也别忘记照顾自己,转移风险。近期,新华保险完成了几例“顶梁柱”身故的理赔案例,客户未雨绸缪,以保险延续了对家庭的关爱。

  案例一:“顶梁柱”不幸身故,新华保险理赔20万余元获赠锦旗

  近日,新华保险北流支公司收到一面写着“情系客户,理赔迅速”的锦旗。这是对新华保险服务的高度评价,也是对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肯定。

  原来,2017年10月,玉林市民李先生在新华保险为自己购买了福享金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附加保额1万元的随意领年金保险(万能型)。2018年6月,为了加强保障,李先生又在新华保险购买了保额10万元的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C1款)。

  今年3月,李先生在外省驾车外出途中感到不舒服,于是停靠在路边休息,不料却突发心梗身故。李先生正当壮年,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突然身故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令他的家人悲痛不已,也令他的家庭瞬间失去了经济支柱。

  处理完李先生的后事后,4月中旬,李先生的家人拨打了新华保险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7进行报案。新华保险保单服务人员积极协助客户整理收集理赔资料。李先生的家人提出,李先生不是在广西出险的,能否在本地进行理赔申请。新华保险保单服务人员告诉他们,不论客户在哪投保和出险,均可在新华保险全国1700余家客户服务中心柜面就近递交材料申请理赔。

  近期,李先生的家人将相关理赔材料递交至新华保险玉林中支北流支公司柜面申请理赔。新华保险迅速审核通过,依据合同约定,赔付李先生的家人前十年身故保险金2万元、身故保险金181617.63元,合计赔付保险金201617.63元,为客户家庭未来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经济帮助。

  案例二:客户意外身故,新华保险来宾中支理赔20万元获点赞

  今年春节期间,来宾市某小区发生火灾,H先生不幸在事故中身故。他的意外离去,令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中。

  H先生生前是一名司机。2017年3月,他在新华保险为自己投保了一份保额10万元的畅行无忧(2015)两全保险。H先生的家人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这份保单,随即H先生的爱人L女士拨打了新华保险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67报案。

  新华保险保单服务人员积极主动协助H先生的家人收集相关材料,并提交至新华保险来宾中支柜面申请理赔。新华保险按照合同条款约定,赔付了H先生的家人畅行无忧(2015)两全保险身故保险金20万元。H先生虽已不幸离世,但他对家人的爱以保险金的形式延续着。此次理赔,令H先生的家人深刻认识到了保险保障对家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新华保险的诚信理赔称赞不已。

  (陈薏冰、朱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