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一步净化社区环境卫生,美化街道,打造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生态滨江城市。4月7日,县总工会到包联小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此次活动,县总工会结合实际,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爱卫生、懂健康理念,促进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积极营造宜居靓丽家园和健康新生活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志愿者都积极行动起来,拿起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认真清除包联小区卫生死角垃圾、绿化带枯枝落叶、楼道杂物等,为居民创造干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者到小区花园草坪、树木、垃圾桶、管道井口、下水道等区域进行了消毒清理,减少“四害”孳生场所,另一方面开展专业药物消杀,减少传播媒介,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降低了由“四害”等病媒生物传播媒介传染病发生的风险。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不仅要保持环境干净整洁,还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的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生活习惯。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大市民都应该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爱环境,爱卫生的重要意义,会把爱环境、爱卫生的文明行为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来源:贵港市平南县总工会  作者:罗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