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义务教育阶段金融素养教育拓展融合发展,切实提升中小学生金融素养,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探索,依托辖内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创新推出青少年金融研学项目。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该行组织南宁市某小学的学生、家长开启一场妙趣横生的金融研学之旅,取得较好的宣教成效。

  在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小小银行家”们第一次体验储蓄——刷卡取号、等待叫号、办理业务等。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各种常用自助机具的用途和操作方法,了解了银行的区域工作内容及功能,体验银行服务规范、严禁、贴心的过程。

  在该行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金融知识体验区域,该行金融讲师为孩子们详细的地讲述我国红色革命下银行的成立、钱币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让孩子们深入了解金融的发展历史,更深刻地意识到货币的重要作用,同时启发家长如何培养孩子们的财商,如何将钱币的文化、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

  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拥有多媒体知识宣教、游戏互动以及旱地冰壶等多个功能活动区,统筹开展各类寓教于乐、学用结合的青少年金融教育实践活动。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了金融知识透明屏幕互动演示,让孩子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也有更多的收获。“这是我第一次来银行参加活动,体验了存取款的过程,识别了金融诈骗的套路,还知道如何辨认假币,感觉来到了一座金融知识博物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说到。

  此次活动是坚持金融教育从娃娃抓起、积极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坚持践行金融教育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始终秉承“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为主线,推出了“乐老课堂”、青少年趣味金融研学、“多多彩彩说消保”等多种金融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