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别旧岁,喜迎新春。近期,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下辖各机构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传递温暖,爱心回馈社会。

  梧州中支:文化进万家

  为群众办实事,送文化下乡村。1月13日,北风料峭、雨寒云低,新华保险梧州中支志愿者协同桂东电影公司、梧州东晖公司、沙坪村党支部的志愿者共同赶赴到梧州市钟山县两安乡沙坪村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两安乡沙坪村是个瑶族村,地处都庞岭余脉大桶山脉中、蜿蜒小清溪旁,虽然水绿山青、环境优美,但地处偏僻、山陡地少、经济和文化基础薄弱。这次联合公益活动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把文化送到村落农庄,把党的政策和关怀送到垅上田间的举措。在村文化中心广场,志愿者们不辞劳苦、手不停毫地为络绎不绝的村民写春联划福贴,晚上还为村民放电影做宣传。

  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发挥传统文化作用力。在新的一年,新华保险梧州中支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玉林中支、南宁中支:慰问环卫工人

  春节即将来临,许多人已经开始了新春假期,而环卫工人却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而坚守。1月16日,新华保险玉林中支开展环卫新春慰问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上米、油、面等慰问品与新春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环卫工人们表示,非常感谢新华保险的对环卫的关心,尽管冬日寒冷,但是环卫工人们因为关爱而感受到了如春天般的温暖。

  岁寒情深爱意浓,殷殷关怀暖心坎。新春佳节将至,1月17日上午,新华保险南宁中支党员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在西乡塘区环卫站工会主席和环卫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西乡塘区环卫爱心公寓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中,南宁中支党员及志愿者代表分别详细了解了两位西乡塘区困难环卫工人的生活、工作和家庭情况,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市容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他们正视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最后,南宁中支党员及志愿者还为他们送上了爱心米、油等爱心物资,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来宾中支:慰问退役军人

  声声问候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1月17日,新华保险来宾中支积极响应来宾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来宾市兴宾区祥和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退役军人周叔叔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为他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坐在周叔叔身边,聆听他当年的革命经历和战斗故事,对他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感到敬佩。他的一言一行彰显出军人的特有品质和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值得我们把这种优良传统融入到工作中,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积极奉献,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柳州中支:岁末助农公益活动

  1月18日,新华保险柳州中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柳州市成团镇白露村开展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岁末助农公益活动。

  因人手不足以及疫情影响,白露村村民中还有一批成熟油菜没来得及收割,且年关将近,急需采摘卖出过年。柳州中支党员为切实解决农户问题,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农户的油菜田中,为农户采摘油菜,并号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采购油菜,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帮扶的热潮之中,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及时收回农作物收入,度过一个暖心无忧的新年。

  (林栋、陈薏冰、张妍、朱建师、卢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