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别旧岁,喜迎新春。近期,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下辖各机构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传递温暖,爱心回馈社会。

  柳州中支、来宾中支:金融知识宣传

  为加强对群众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2022年12月30日,新华保险柳州中支组织志愿者到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民、沿街商户发放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范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临近年关,各类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志愿者们提醒大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2023年1月4日,新华保险来宾中支组织志愿者开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来宾市兴宾区翠屏山公园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针对近年来比较常见的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现金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各类金融陷阱,从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角度,用通俗易懂话语,为市民朋友讲解金融知识,传授识别虚假金融信息和金融诈骗的技巧,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百色中支:爱心助销解手工红糖销售难题

  甘蔗种植是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永隆村的传统产业。为了将这一传统产业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新的发力点,当地村民成立了手工红糖作坊,将甘蔗手工制作成红糖。当下正是甘蔗丰收季,村民们熬制了大量的手工红糖,但如何打开销令村民们犯了难。

  新华保险百色中支党支部自2022年8月与林逢镇政府党支部联合开展“村企携手共建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主题共建活动后,一直非常关注林逢镇的动态。得知永隆村红糖滞销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2023年1月6日,新华保险百色中支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来到村里,与村民一起给手工制作的红糖打包、贴标签、装袋,并通过线上线下帮销、帮购等方式破解手工红糖销售难题,呈现“多方合力、多种渠道、多惠快销”的火热场面。短短几天,新华保险百色中支就助力永隆村销售手工红糖500余斤,通过消费帮扶、爱心助销,为推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贵港中支:新春慰问老党员

  1月12日,新华保险贵港中支组织志愿者前往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村心村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老党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村里一位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送去了花生油、大米、新春大礼包等慰问品,并给她送上了新春问候。志愿者和老党员话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关心她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叮嘱她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老党员对新华保险的暖心慰问表达了感谢之情,表示自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钦州中支、河池中支:新春义写春联

  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氛围, 1月13日、14日,新华保险钦州中支、河池中支分别开展了“翰墨飘香写春联,迎新送福暖民心”义写春联活动。

  新华保险钦州中支的活动在新华保险钦州中支一楼客服大厅进行,两位书法家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了客户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1月14日,新华保险河池中支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河池分行、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同时开展了两场免费书写对联活动,邀请河池市知名书法家为客户现场书写春联。一幅幅春联带着挥别虎年、喜迎兔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卢梦莹、朱建师、卢雪芬、李钊炎、钟紫君、欧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