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下辖各机构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玉林中支:冬至送温暖,关爱独居老人

  12月21日,新华保险玉林中支志愿者为五保独居老人送上抗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助力老人度过寒冬。

  68岁老人周叔是玉林市玉州区城北凤村的一名五保独居老人,他退伍之后身患高血压、肺结核、中风后遗症等多种疾病,疫情期间外出采买不便,家里生活物资短缺。新华保险玉林中支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志愿者来到周叔家看望他,为他送上口罩、免洗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和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保持乐观生活态度,做好疫情防护,好好生活。

  来宾中支:文明交通促安全,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宾市兴宾区桂中大道中段的十字路口处未设置红绿灯,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为了加深广大居民遵守交通秩序的意识,营造文明和谐交通氛围, 12月22日,新华保险来宾中支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促安全,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头戴志愿者帽子,手持红色“停”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有行人经过斑马线时,伸臂挥“停”牌,让行人先行通过。遇到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用文明语言劝导,号召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南宁中支:情系环卫工 冬至送温暖

  环卫工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他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始终奋战在保洁、收集、转运、处理垃圾的第一线,筑牢城市安全、整洁运行的坚固防线。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为向环卫工人表达节日祝福,感谢他们长久以来的辛劳付出,南宁中支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上爱心防护用品来到街上为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诚挚的问候。志愿者代表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并叮嘱环卫工人在日常作业过程中要做好防疫,在寒冷的冬日里为环卫工人们送去丝丝暖意。

  钦州中支: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

  近期疫情政策开放,各地都有许多人感染新冠肺炎。为了对仍然每日坚守在最前线工作岗位上的人表示关心,12月23日,钦州中支志愿者团队为街头环卫工人送上防疫物资。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感冒药、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给环卫工人们送上防疫保障,让他们可以在工作前后都更加安心。

  柳州中支:冬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打扫城市卫生,面对的疫情风险也比一般人更大。12月29日,新华保险柳州中支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冬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口罩,助力守护环卫群体健康工作和生活。

  (陈薏冰、朱建师、卓辉智、钟紫君、卢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