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金融素养,优化营商环境,近期工商银行崇左花山支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担当,开展了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防范金融风险贡献工行力量。

  紧扣活动主题,提高思想认识。为推动活动有效开展,该行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准备工作,一是召开活动部署动员会,让全行员工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传活动打牢思想基础;二是集中学习保护中小微投资者公益化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行员工应知应会;三是举办金融知识测评和业务学习交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延伸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利用 LED滚动屏播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弘扬价值投资理念,建设理性投资氛围”等宣传标语,二是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存款保险、非法集资、金融科技和征信等宣传折页;三是张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擦亮火眼金睛、理性参与投资”等海报,四是播放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金融宣传片,设立各询台,摆放小微企业开户绿色通道标识,安排专人向客户普及账户管理、假币识别、防范个人征信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抵制虚拟交易货币炒作、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聚焦重点人群,巩固宣传实效。该行工作人员前往十字路口、商店、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以企业经营主、财务人员、商贩、金融投资者为侧重对象,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金融消费常识、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提示、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致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对公益性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扫清知识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