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以来,工商银行崇左花山支行针对客户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积极思考应对措施,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强柜面业务办理效率,降低柜面业务等候率。

  一是加强柜员业务培训,利用班后时间加强柜员对复杂型业务的培训,柜员之间互帮互助,交流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风险点和提高业务处理效率的小窍门,提高业务操作熟练度,提升业务技能,减少柜面办理业务的占用时间,从而降低柜面业务超时等候率。

  二是加强柜台服务客户能力,网点在业务高峰期开足柜口,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同时要求全员配合大堂做好联动服务和分流工作。确保顺利度过业务高峰期,缩短客户等候率。

  三是加强大堂经理识别分流工作,网点要求大堂经理及值守客服经理做好分流工作,清楚客户需求,合理引导客户取号,推荐客户通过电话银行、融E联、自助终端、智能发卡机等智能设备、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务户对柜台服务的依赖性,提高客户自助办理业务的意识,缩短不必要的等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