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钦州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落实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各项工作要求,广泛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试点稳妥落地,2022年11月25日为某企业开立本外币合一账户,成功试点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    

  勇当改革尖兵。该行始终以建设现代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坚持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战略,积极从系统准备、制度建设、风险预案、人员培训、储备客户等方面着手,在全新系统架构的基础上,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审核客户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真实性后,及时登录外管平台建立客户信息,成功开立新开本外币合一账户一户,账户包括美元、人民币。

  提升服务水平。该行将本外币合一账户作为落实“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要求,切实提升对公本外币合一账户服务水平,加强重要业务模式的创新运用和推广,加强重视和组织领导,紧密配合结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系统投产、验证、业务指导和对客宣传工作,确保新模式顺利推广,并持续跟踪项目使用情况,确保全辖高质量复制推广应用,做好客户服务。

  开展业务培训,做好对客宣传。该行立足实际,构建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账户业务规则统一,适应人民币国际化和外汇管理需要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不断夯实各服务层级人员培训,确保客户经理、客服经理等相关人员熟悉业务流程,做好客户服务,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客户经理云工作室、H5等线上做好宣传工作,引导有更多外汇业务需求的企业通过该模式办理本外币合一账户开立,耐心解答客户疑问,做好客户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