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为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支柱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工商银行崇左大新支行发挥“党为引领党员先行”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员工劳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奋战在第一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有机制,责任有落实。疫情就是命今,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动员全体员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保护员工、客户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实、做细、做全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全体员工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营业网点配置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设备,强化值班纪律,落实定时消毒,客户进入营业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根据人流量做好客户分流和引导,确保员工健康和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中断,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流通有保障,服务不断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财政资金和单位零余额账户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保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各用款单位,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到位,该行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随时待命,各部门通力协助,全力配合财政资金和各类疫情防治专项资金的下拨和划转,坚决做到办理快捷高效,确保资金通道畅通无阻;同时,积极发挥科技优势,主动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充分利用手机银行、“云工作室”等各种线上渠道,提供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主动联系客户,解答问题,提供咨询指导,维护关系,利用H5、小程序、朋友圈等向客户发布金融资讯、业务操作指南等,帮助客户足不出户也可以实现金融业务需求。

  此外,该行党员干部、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全民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的人员引导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醒现场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带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扫码核验,即采即走,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