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南宁市区联社成功代发了南宁市西乡塘区首批广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改革后补贴资金43.94万元,涉及“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贴”、“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贴”等补贴项目2个,惠及群众560人,成为“一卡通”管理改革后首家落地业务的代发银行。

(图为南宁市区联社专员深入村屯为群众登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银行卡  南宁市区联社供图)(图为南宁市区联社专员深入村屯为群众登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银行卡  南宁市区联社供图)

  惠民惠农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改革,规范选择代发银行。南宁市区联社以优异表现通过相关财政部门评估,成功入围改革后代发银行行列。

  在自治区联社的悉心指导下,南宁市区联社继以往代发业务政银合作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小组,紧跟区联社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配合好财政部门开展代发工作。同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联社领导班子成员率队积极对接城区政府,确保该项工作取得成效。安排专员参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培训,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多措并举确保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代发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南宁市区联社将以此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后首批补贴资金代发工作为契机,积极落实好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全面推进助力乡村振兴的信贷政策与特色产业、脱贫户的对接,确保相关资金高效精准发放,以实干实绩为南宁城乡发展贡献南宁农信力量。

(通讯员: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