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已两年多,虽然各级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早已有了思想准备,但是疫情快速蔓延的传播速度还是让人们有点措手不及。封城、交通管制、停止营业、居家隔离、控制人员流动等防疫措施可以有效的阻止疫情扩散,但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减少银行网点停业对企业、个人的生产经营活动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本着“防疫不松懈、服务不停歇”的理念,加大了线上金融服务的推广力度,对各类线上服务品种、功能、操作使用指南进行大力宣传,以易学易懂,便于操作使用的模式开展推广,让线上办理业务成为一种习惯。

  应形势需要,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以方便客户为导向,结合属地的疫情防控和业务特色,认真分析研判客户在疫情特殊时期的金融业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推广活动。该行从业务提供和客户需求两方面入手,重点推介使用频率高、广大客户急需且易于接受的业务品种,如“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个贷结清证明打印”“个贷历史明细打印”等多种个人业务场景,“增值税专票预约配送”“对公凭证预约配送”“函证e信”等多种对公业务种类。自2022年2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该行积极响应国家“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的防疫号召,持续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宣传推广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客户可以凭借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形式非接触自助办理自己所需的业务。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类业务近3000人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下一步,该行根据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加大业务创新工作力度,深入推动业务转型,把服务和金融产品的开发推广与客户需求、社会需要有机结合起来,面向客户、面向社会不断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线上线下一体式服务类型,在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发展空间的同时,积极践行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蒙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