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2021年广西体育场游泳联赛第四场比赛打响。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泳池竞速,近500名来自区内多地的游泳爱好者在广西体育场第二泳池分出了高下,作为年度游泳联赛的最后一场赛事顺利举行,历时5个月的2021年游泳联赛圆满收官。

  今年联赛的揭幕战于7月17日打响,10月和11月分别进行了第二站和第三站赛事,考虑参赛者来自社会不同单位、选手年龄层跨度大,广西体育场游泳联赛第四场比赛,依旧延续前三场比赛详细的分组设置,组别设置涵盖了几乎所有年龄段,项目方面包括了大众熟知的50米蛙蹬、50米仰泳打腿、50米爬泳打腿、50米蝶泳打腿、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等常规项目,蹼泳等相对小众的项目也设置了比赛。

(女子自由泳比赛)(女子自由泳比赛)
蝶泳比赛蝶泳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最小年龄段蹼泳只有一人参赛,但主办方也为其设置了比赛分组,“不能因为某个项目某个年龄段报名人数少而不设比赛分组,任何一个热爱游泳的参赛者我们都要全力支持,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赛事,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从重在参与的业余选手到校队泳将,都可以在这个没有门槛的竞赛平台收获成长。”南宁市游泳协会主席葛猛介绍赛事时提到。

参加蹼泳比赛的小朋友在泳道上和自己比赛参加蹼泳比赛的小朋友在泳道上和自己比赛

  在第四站赛事中还有一大亮点是“2021年广西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内容的加入,较前一站新增很多青少年加入比赛,青少年为赛场增添了青春活力,让比赛更具看点。

青少年组蝶泳掀起泳道的速度与激情青少年组蝶泳掀起泳道的速度与激情

  2021年被称为“体育超级大年”,疫情虽有反复,但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大背景下,“南宁选材赛”与联赛进行了结合的情况下,全民健身热情愈发高涨。像广西体育场全民健身游泳联赛这样已成功举办了6年的比赛,更是让广西的游泳爱好者期待和积极参与。经过4场比赛的角逐,4个分站赛累计有2680多人次参与比赛。据了解,南宁市游泳协会将在年底举办2021广西“游泳人风云榜”奖项评选中,对本年度赛事活动优异表现者进行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