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主题画面▲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主题画面

  11月15日晚,冬夜的南宁民族影城灯光璀璨、嘉宾云集、气氛热烈。以“光映相融 影像连心”为主题的“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民族影城西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展映活动是自2017年以来举办的“中国-东盟电影展映”活动的延续,是电影视听的文化盛宴。

▲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杨森清,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琴,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覃剑,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巧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建工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嘉宾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 南宁威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大地飞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巧瑛致辞▲ 南宁威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大地飞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巧瑛致辞

  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巧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民族影业公司在南宁威宁集团和大地飞歌集团的指导和带领下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把握南宁市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契机,创新打造“中国-东盟电影展映”活动品牌表示肯定;代表南宁威宁集团和大地飞歌集团对本次越南电影展映活动的举行表示支持和热烈的祝贺,预祝展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望下一步利用和扩大该展映品牌影响力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为活动启幕▲ 为活动启幕
▲ 精彩活动现场▲ 精彩活动现场

  2017年起,历年举办的“中国-东盟电影展映”均会选定一个东盟国家为主题国,对该主题国的电影进行展映。让观众不用走出国门,走进民族影城即可从电影中充分领略和浏览东盟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用镜头拉近民心。以文化互鉴、电影互联的方式为广西和南宁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2017年至2020年已经举办了5届活动,分别为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出品的优秀影片,累计公开展映20部影片,放映场次合计67场,共吸引观众约10000人次。经过几年的举办,“中国-东盟电影展映”活动逐渐成为我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电影文化交流的一扇窗口,对展现南宁城市形象和社会文化品牌,说好中国故事、加强中国文化向外推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 精彩活动现场▲ 精彩活动现场
▲ 精彩活动现场▲ 精彩活动现场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活动将于11月15日至21日在南宁民族影城举行,将公开展映《猫头鹰与麻雀》《河内,河内》《西贡三姐》《血月宴》《双郎》等5部优秀的越南电影,每部影片安排3场放映,共放映15场。本次展映的越南影片,都获得了展映活动专属的独家放映权,全是“一刀未剪”的原味电影,包含了剧情、戏曲、动作、等多种类型。民族影城还特别发售限量特惠套票,仅需100元即可购买包含4张越南电影兑换券、1张展映电影通兑券、1张卖品券的超值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