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全辖各支行、各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该行统一在各网点门楣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此次活动口号“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通过在网点内ATM机、自助设备和电子海报机中投放电子海报、电视播放宣传片,设立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刊物、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普及等读物,为来行客户和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防范金融风险。

  活动期间,该行各网点针对性地强化对老年人的宣教力度,积极打造“工行驿站”这一服务与宣传相结合的特色阵地,面向公众提供多项基础惠民服务及设施,例如,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点钞机、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雨伞、轮椅等,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在“工行驿站”,该行网点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和帮助老年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移动支付知识宣传普及,帮助其熟悉移动支付产品和服务流程。同时积极宣传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防范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等,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客户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该行注重结合自身银行业务实际和具体服务场景,组织全辖各机构“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针对性普及个人征信、安全用卡、支付结算、存款保险、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不同消费者群体金融素养。在宣教中有机融入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内容,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通过创新宣传渠道,拓宽宣传思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成效。(黎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