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上午,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石埠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近150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石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江江,南宁市区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廖鸿敏,南宁市区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韦海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与会领导首先将数月前进村入户为老人们免费拍摄的“岁月留影”照片献给他们,并热心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紧接着,由村里的六位晚辈端着水盆出来为自家爷爷奶奶洗脚,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心。随后,老人们围聚在一起,一同品尝五谷杂粮,追忆往昔人生岁月,忆苦思甜。在活动中,大家还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医疗义诊和书法送祝福等环节。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传递着敬老爱老的浓浓情怀,在场老人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贴心的人文关怀赞不绝口。

  南宁市区联社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以“信立邕城,普惠城乡”为使命,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初心,多年来,在稳步推进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献血,捐赠物资助力当地学校复学复课,设立爱心驿站进医院、进派出所、进社区送温暖,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摄影等系列活动。为更好的服务城乡居民,今年开始,南宁市区联社还在各大城区全面实施“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活动,共选派了176名金融专员赴辖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挂职,持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接地气、更有成效的农信力量。(南宁市区联社 莫邵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