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南宁市区联社),1954年生根于官桥信用社,随着乡、村级网点剧增,于1985年成立南宁郊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实行两级法人管理模式。2006年12月在自治区联社的领导和帮助下完成了两级法人向统一法人的改制,正式更名为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管理下规模最大的农合机构。

  经过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特别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自治区联社的坚强领导下,南宁市区联社经营规模和各项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存贷款余额、盈利及纳税额持续14年稳居全区农合机构首位。截至2021年9月末,南宁市区联社资产总额632亿元,各项存款544亿元,各项贷款395亿元。近三年经营利润均保持在7亿元以上,综合实力位居南宁市金融机构前列。

  目前,南宁市区联社有在岗员工700多人,营业网点65个,其中五星级网点1个,四星级网点2个,自助银行服务区76个,金融服务网络实现南宁城乡全覆盖。2014年成为唯一一家整体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农合机构,2015年被自治区联社授予“十年改革发展十佳单位”、“十年改革发展存款超百亿元奖”、“十年改革发展人均创利奖”、自2014年以来,先后三次获评南宁市“纳税信用‘3连A’企业”、“纳税信用‘4连A’企业”荣誉称号。

  近年来,南宁市区联社倾力打造了企业文化体系“心约农信”,体系以“绿叶”为文化品格。南宁市因四季绿叶常在得名“绿城”,绿叶生机盎然、团结成簇、养育一方、蓬勃更新的属性又正好与联社特质相契合,因此以“绿叶”为文化品格极富地域特色。“绿叶文化”寓意南宁市区联社是朱槿花之叶,为作为朱槿花的南宁市及其市民提供养料、输送能量。南宁市区联社着力“文化兴企、文化强企”,以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以拓兴社、以质强社”为发展理念,践行“为客户做好每次服务、为联社创造每分价值、为自己抓住每个机会”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内强实力、外塑形象致力于“打造区域一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