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莅临柳职院。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自治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莅临柳职院。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3月20日讯(通讯员石玉丹 朱敬民 冯玲)近日,全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莅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院)检查意识形态工作时,专项检查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农毅对柳职院的工作给予肯定,提振了在场人员的精神和信心。

  受自治区高校工委委托,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农毅、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超为自治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柳职院检查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情况。

专项检查组组长农毅对柳职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专项检查组组长农毅对柳职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

  检查组先后到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先进制造实训工厂、易班工作站、新媒体中心实地考察,随后查看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相关制度等资料,最后听取汇报及座谈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柳职院党委书记朱伟才欢迎检查组莅临柳职院。称这既是对我们的检查,也是一次我们学习提高的机会。近年来,中央、各级党委政府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很高位置,学校党委同样非常重视,在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上做了不少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并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在全校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助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学校在示范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使学校发展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重视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从而保证学校快速稳定发展密不可分。尽管成绩突出,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通过深化内部改革,在领导重视、制度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进一步抓紧抓实。

自治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莅临柳职院。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自治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专项检查组莅临柳职院。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石玉丹摄

  校党委副书记阳旭分别就责任制落实情况、意识形态主要阵地建设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建设和完善情况、意识形态主要阵地建设和管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扎实”问题的排查情况,以及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等方面,逐一向检查组作了详尽的汇报。

  检查组组长农毅就思政课老师的培训、课堂教学如何监控、排查出的风险点、责任与压力传导及如何化解压力等方面,与在场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了解。

  检查组组长农毅总结说,经过实地考察、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及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柳职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职工工作、学习、干事创业的劲头非常足,创业氛围非常好,学生培养成绩突出。思想建设上,校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和谐团结的氛围,给意识形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阵地扎实,硬件软件都非常好;制度健全,各方面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职业行为规范;队伍建设很到位。此外,整改实施方案很清晰,对于风险点的排查非常值得兄弟院校学习。总体上,柳职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不错。

  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或意见。

  朱伟才表态说,学校党委书记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但意识形态工作不仅仅是党组织书记的事情。学校党委肩负着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政同责,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都分别肩负着相应的责任。学校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就必须要进行压力传导,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传递到各基层部门,并保证基层单位也要落实党政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目前,柳职院教职工对职业、对学校的认同度高,凝聚力、向心力比较强,大家都珍惜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高标准、严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不仅要做改革发展的示范、做管理的示范,也要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