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南宁市已成立信息技术、交通运输、文化艺术体育、商贸旅游、加工制造

      和电气技术等六大职业教育专业集团

   ▉ 集聚了市内外近90所中高职院校、17个政府部门、13个行业协会、8个

   科研机构和149家企业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覃海明)3月15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部门获悉,该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近日分别与广东德联集团广西德联车护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广西分公司签订了《校企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学校一方面根据企业订单,定向为企业培养后备技能型人才,培训在职职工;另一方面将邀请企业领导和专家,指导学校专业建设、指导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的制定,邀请选派具有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安排学生前往企业开展实践活动。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已成立了信息技术、交通运输、文化艺术体育、商贸旅游、加工制造和电气技术等六大职业教育专业集团,集聚了市内外近90所中高职院校、17个政府部门、13 个行业协会、8个科研机构和149家企业,专业覆盖全市近80%的规模以上现代服务企业。通过集团化办学,实现资源共享,多方共赢,有效促进职业教育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