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扬(被访者供图)朱立扬(被访者供图)

  对自己评价“一般般”的他,收到7所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

  看个性学霸如何“玩转”学习和生活

  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  实习生 韦春盈

  核心提示

  爱玩、谦逊、低调,这几个词同样汇聚在这个对自己评价为“一般般”的17岁的朱立扬身上。作为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国际部的一名高三学生,朱立扬选择进入剑桥A-level国际课程教学班级,学习“数理化+经济”、读IGCSE,然后不久前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等7所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这个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书呆子”其实在别人眼里就是“学霸”型的优秀人才,有着“非典型”的学习经历。

  学习:

  从未松懈,坚持所坚持的

  优秀的学生虽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学习,但学习的时候绝对是完全地专注投入。作为“学霸”,朱立扬总在教室里默默看书,安静地演绎着什么叫“你必须要很努力,才能说自己是靠运气”。

  上初中时,朱立扬就有了出国读书的想法,并且有了自己的目标学校,想要去新加坡上大学。在这其中,朱立扬的老师也给了这方面很多意见和建议,支持他的想法。在许多人眼中,朱立扬能成为优秀的学生,肯定少不了家里人对其学业的严格管理。但朱立扬表示恰恰相反,父母并未给他过多压力。

  对于自己的学业,朱立扬靠的大多是自己的自觉。每年从3月份开始,就是朱立扬最忙碌的时期,因为这段时间里各种考试不断,所以他会放下手中其他的事,时间基本都花在学科的复习上,全身心投入复习中去,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说到最大的感触,朱立扬说做事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困难,但坚持下来就好了。所谓惜时如金,效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