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棋手在下棋。 今报记者钟华 摄小棋手在下棋。 今报记者钟华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3月25、26日,2017年柳州市春季青少年围棋升级定段赛暨段位交流赛,在柳州市职工之家举行。506名14岁以下的少儿棋手,经过两天6轮的较量排定名次。300名小棋手的业余级位得到了晋升,12名选手获得了围棋业余段位。

  本次比赛由柳州市围棋协会主办,龙城棋院承办。参赛选手按棋力水平由高到低,分为从高段组至无级别组共11个组别展开较量。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共有506人,比去年该项比赛的参赛人数多了80多人。尤其是无级别组的参赛选手达到14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说明有更多的龙城少儿参与到围棋运动中。还有6名鹿寨小棋手在父母的陪伴下,专程赶到柳州市区参赛。

  龙城棋院副院长卢永峰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突出的特点是低幼年龄段的棋手明显增多。往年,4至5岁的参赛棋手不到10人,今年这个年龄段的参赛者达到了30多人。围棋界普遍认为,5岁左右的孩子就可以开始学习围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