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生凌晨偷开家人的小车出门

  第一次开车 竟敢上高速

  当代生活报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陈晓霞

  3月22日凌晨,南宁16岁男孩梁某因睡不着觉,居然偷偷驾驶其叔叔的汽车出门。第一次开车的他,兴奋地把车开上了高速公路。路上黑漆漆的,天又下着雨,路面湿滑,身边不时有汽车飞驰而过,梁某越想越害怕。毫无驾驶经验的他,不知道该在何处掉头,只能一直往前开……幸好,在六景收费站,他遇上了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

  3月22日凌晨3时30分,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六景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蓝色大众小汽车驶出收费站,该车驾驶员非常年轻,操作还有些不太流畅。于是,民警检查发现,此人身上既没有任何证件,也没有手机等物品。经询问和查询才发现,该男子梁某只有16岁,在南宁某中学读初三。

  梁某告诉民警,他当晚睡不着,于是偷偷把叔叔的车子开出来玩。虽然是第一次开车,但他平时观察过大人是怎样开车的,所以他一开始非常兴奋。可是,车子上了高速公路后,他就开始后悔和害怕了。他说,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开得飞快,给他很大的压力。他既不认识路,又看不懂高速公路上的指示标志,只能一直往前开。他从南宁一直开到六景,都不懂怎么掉头。直到看到很多车往六景出口开,他才懵懵懂懂跟着来到了收费站。此时,梁某已开出了50多公里。

  随后,梁某联系上了他的父母,民警用警车把他送回南宁,并帮他把车开回原南宁收费站,陪着他等到了他的父母和叔叔。民警告诉梁某的家长,孩子已经知道错了,回去以后不要打骂,要好好跟他谈,做好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