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陈虹)工资卡进账时,才留意到自己卡余额少了2000多元。3月20日,谭先生以为工资卡被人盗刷,来到柳州市公安局太阳村派出所报案。

  谭说,他的银行卡是绑定支付宝账号的。谭发现银行卡少了钱后,来到银行打印流水账单,才发现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一直有人用他的银行卡在网上消费。因金额不大,所以一直没有发现。

  民警询问谭先生是否使用支付宝,谭称自己没有网购的习惯,妻子也很久没网购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联系支付宝客服。客服通过核实谭的个人信息告知,他的支付宝账户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一直有消费记录。在今年2月到3月之间,先后有十几次交易。每次交易都是充值到一个叫球球大作战的游戏账户。

  听到这,谭先生的脸色大变。谭说,10岁的儿子经常拿自己的手机玩这个游戏。

  事情到此,谭基本确定了自己的银行卡不是被盗刷,而是被儿子拿去充值玩游戏了。谭先生询问儿子,儿子悉数承认了,由于担心被谭发现,儿子在每次充值后,都把谭手机上收到的银行短信删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