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赵敏)3月20日,横县一所学校的一名男生在宿舍被另外一名男生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横县校椅镇第一初级中学,经学校协调,目前被打学生家长已原谅打人学生,横县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常规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视频显示,在一所学校的宿舍里,一名穿绿色外套的男生对一名穿牛仔服的男生扇耳光、用脚踩、拖鞋抽、扫帚打,旁边还有几名男生在助威。不少网友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严惩打人者。

  3月20日晚,记者将此视频传给横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1日,横县教育局通报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通报称,该事件发生在横县校椅镇第一初级中学。3月15日晚自习,该校学生黄某甲和隔壁班学生李某甲在教室发生矛盾,李某甲把此事告知同村同学黄某乙、李某乙等人。晚自习后,黄某乙等人把黄某甲叫到宿舍进行质问,黄某乙动手打了黄某甲,李某乙边录视频边起哄。该校生活教官发现情况后马上进行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耐心教育工作,当晚,黄某乙等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向黄某甲道歉并表示悔改。为了全面解决此事件,3月18日下午1时,学校领导邀请双方涉事学生家长到学校通报该事件的经过,征求解决的意见。经商量,被打学生家长原谅了打人学生,双方家长一致要求学校以教育为主,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理。

  记者了解到,横县教育局获悉此事件后马上召开了相关会议,并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管理,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力度,引导学生树立互助互爱的良好情操,并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属于必须报告的事项,必须按照要求上报。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学校每月对校园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常态化开展学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