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吕海锋 通讯员阙海斌)3月21日,北流市两名小学生在路边捡到一个提包,里面装有2万多元现金。两个孩子迅速将提包交给了老师。后来在警察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

  罗荏铧和罗深铧是两兄弟,分别就读于北流市永丰小学三年级、二年级。当天上午7时左右,两兄弟步行上学,快到学校门口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黑色提包。随后,两人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一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兄弟俩没有犹豫,拿着包来到学校交给了老师。

  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经过清点,包内有驾驶证、银行卡、两部手机,还有现金2.6万多元。根据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民警很快联络到了失主曹女士。

  据处理该事件的邹警官介绍,当时他打电话给曹女士的时候,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并一再表示没有丢东西。后来,她仔细清点了行李,才发现自己丢失了一个提包。

  据了解,提包遗失的地点正在曹女士家门口。原来,曹女士在北流从事餐饮生意,每天都是早出晚归。21日凌晨1时,她和爱人开车回到家门口,往家里拿车上的东西时,把装货款的一个提包遗落在门口。

  当天上午9时,曹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提包,经清点,包内财物丝毫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