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宾阳 《幼儿园多名孩子呕吐 装修与食物谁是祸首》后续

  孩子们呕吐因感染诺如病毒)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赵敏)日前,宾阳县黎塘镇小红帽幼儿园多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家长怀疑是幼儿园装修甲醛超标所致。有关部门全面调查后确认,孩子们呕吐是感染了诺如病毒。

  今年2月底,小红帽幼儿园多名孩子出现呕吐症状。3月2日,本报独家报道此事后,引起多个部门高度重视。3月3日,南宁市、宾阳县两级教育、食药监、环保、卫生、疾控等部门派出80多名工作人员,成立调查组,到小红帽幼儿园展开全面调查。

  为了查清病源,疾控中心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专门上门,对发生呕吐的15名孩子进行抽血化验;环保部门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幼儿园新教学楼进行空气取样检测;食药监部门对幼儿园的饮用水质、饭堂食品取样检测。目前,各项检测报告均已出来。

  3月14日,记者看到了各项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新教学楼符合国家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未出现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指数超标现象。有关部门确认,孩子们出现呕吐是因为感染了诺如病毒,与幼儿园食品和饮用水质无关。

  疾控部门提醒,诺如病毒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等传播,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防止诺如病毒感染,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的食物。一旦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