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刘思艺)昨日上午,在柳州市柳邕路铭溪港湾小区,一名年约3岁的小女孩从5楼家中防盗网处掉下,落到2楼的飘檐上。她的哭声引起周围市民的注意,楼下售楼部的保安、门面老板、小区业主立即合力救助,最终将女孩顺利平安救下。

  上午9时30分左右,铭溪港湾小区1栋的店铺老板王先生听到楼上有小孩的哭声,他走到路边一看,才看到2楼外的飘檐上,坐着一个小女孩。王先生惊讶得呼喊起来,找人来帮忙。

  立刻,隔壁售楼部的几名保安、隔壁店铺的老板,还有路过的行人,都发现了飘檐上的小女孩,他们立即报警。由于飘檐只有约0.5米宽,离地却有5米多高,小女孩年幼不懂事,王先生他们生怕小女孩不小心掉下来,不敢多等,立即联合起来,各出计谋施展救援。

  一家门面老板从屋里拿出一床厚厚的被子,再叫上围观的几人拉扯开,站在飘檐下方,以防女孩失足掉下来。一名穿黑衣的小区业主从右侧攀爬上防盗网,迅捷地爬到了飘檐上。身穿白衣的售楼部保安则从左侧攀爬而上,接应黑衣男子递过来的女孩,并将其抱下。

  看到小女孩平安落地,大家纷纷松了一口气。小女孩可能受到惊吓,已经停止了哭泣,但有点像愣住了,无法提供父母的信息。大家发现,小女孩的额头有些青肿,没有其他明显外伤。

  由于没有家长出现,保安小谭和小莫便抱着小女孩,往楼上一家一户敲门寻找。找到5楼时,一名业主表示认识这个小女孩,就是隔壁邻居家的,但敲门良久,发现家中无人应答。

  这时,小区物业根据房号,联系到小女孩的父母,其父母闻讯急忙赶回家中。原来,孩子父母上班时,是奶奶在家看孩子,奶奶上午要去看医生,自己出门了,将小女孩留在家中,没想到小女孩会爬上窗口的防盗网,而防盗网没有上锁,女孩不小心掉了下去。

  救护车随后也抵达现场,小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小女孩的伤情没有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