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里看书的孩子。书店里看书的孩子。

  买童书不手软,从书籍中了解两性关系,最偏爱川湘菜菜谱

  原来南宁人热爱这样阅读

  当代生活报记者 朱映伊 文/图

  春光无限的3月,踏青之外,很多人选择了读书。在“世界的读书日”到来的前夕,记者在本地西西弗书店新鲜出炉的一份“2016西西弗阅读数据”中,发现了南宁人不少有意思的阅读习惯,而在此前亚马逊公布的一份关于电子书借阅的数据中,展现了新形势下许多人新的阅读体验,这其中也可以一窥南宁读者的阅读新方式。

  南宁爸妈给宝宝买书不手软

  去年6月底,亚马逊中国曾发布过一份“最爱阅读的城市”榜单,当时南宁首次进入了前十名。亚马逊的这个榜单是根据亚马逊中国网站上2016年上半年各城市图书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产品中总销量中的占比排出的。根据这份榜单,南宁人最爱买冒险和推理类少儿书籍——大型原创儿童冒险推理小说《查理九世》系列丛书,占据了南宁市2016年畅销书籍排行榜前50名中接近一半的比例。

  除了在网上给孩子们买书,南宁的爸爸妈妈们也热衷于逛实体书店,给宝宝买读本。记者从“2016西西弗阅读数据”中看到,根据西西弗各地书店0-3岁图书平均购买量折算,南宁书友中新晋爸妈排名第一,相较于其他地方的父母,更热衷于给宝宝买各种少儿读物,让孩子从小就培养阅读兴趣。

  每到周末,只要大家稍微留意就能发现,南宁实体书店的少儿读物区总是坐满了看书的孩子,因为其中不少是常客,所以他们还都知道在这里不能吵闹。“我们家孩子虽然刚上幼儿园,可是书店对于他来讲,已经是一个相当于游乐园的地方了。”市民韦女士的儿子今年3岁,最喜欢看各种英文绘本,每回去书店看书,也都会让妈妈给他买一本吗,“绘本虽然不便宜,但只要孩子喜欢、对他有帮助,也就不含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