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3月11日,藤县太平镇一名两岁小女孩后背、后脑勺及四肢等多处被热水烫伤。19日,记者从小女孩家属处获悉,家属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后,获得不少热心人及相关机构帮助,小女孩治疗费用暂时无忧。

  被烫伤的小女孩名叫小玲。小玲的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11日下午3时许,小玲的奶奶帮小玲洗澡时,先烧了一锅热水倒进洗澡盆内,然后离开澡盆出去打冷水。在离开的间隙,奶奶突然听到一声尖叫,当她赶回洗澡房,发现小玲已经倒在洗澡盆中挣扎。奶奶立即将小玲抱起,脱去小玲身上的衣物,不料由于烫伤严重,部分皮肤连同衣服一起被“脱”了下来。“估计是女儿在洗澡盆旁玩耍时不小心掉进去了。”吴先生说。

  由于伤势严重,吴先生一家将孩子送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主诊医生诊断发现,小铃身上的烫伤大部分属于深Ⅱ度,烫伤面积约占全身35%,要治疗到完全康复,需经过3次植皮手术,所需医疗费用高达十多万元。

  “这笔费用对于我们家来说实在承受不起。”吴先生说,他有两个小孩,还有一个刚满6个月的儿子。近年来由于妻子要在家照顾小孩,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吴先生在广东打工,除去花销及给家里寄的生活费,几乎没有积蓄。

  正当吴先生一家为医药费发愁时,亲戚帮他在网络上发了求助帖。帖子一发出去,引起当地不少热心人的关注,几天下来就筹集到约3万元。

  19日,记者获悉,在吴先生进行网上求助时,红十字会等公益机构也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从16日晚9时到17日下午2时许,不到一天的时间,红十字会已经收到了爱心资金约10万元。加上吴先生一家通过网络自筹的费用,已经足够支付小玲目前的医疗费。

  吴先生热泪盈眶地说:“十分感谢热心人及相关机构的鼎力帮助,要不然我们一家都不懂如何渡过这个难关。”

  据悉,目前小玲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植皮手术,手术效果良好,在做进一步观察后,再确定下一次手术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