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潘麒伊)已报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小语种口试的考生,请注意了。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该考试即将于3月25日(本周六)开考,今年的考点仍然为广西大学,希望相关考生做好考试准备。

  普通高考小语种口试采用“人人对话”的形式进行考试,由考评教师与考生面对面进行考试。考试包括朗读部分和口头表达部分。考试口令、问题要求均在试卷上呈现,考官只对考试的作答进行评分,不直接交流。外语口语全卷共100分,考生成绩结果统一采用等级制。

  本次考试成绩将于2017年3月28日公布,考生可向高考报名地招生办(考试院)查询,也可通过声讯电话118114查询考试成绩。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小语种口语考试设有候考室,请考生携带个人身份证提前30分钟到现场进行检录及抽签(即8时至8时30分)。8时30分后不再允许考生入场,迟到的考生按缺考处理,不再组织补考。

  近年来,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科目除英语外,考生还可以任选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的一个语种参加考试。考生如要报考外语口语考试,需在高考报名时勾选与统考科目对应的语种口试。

  [ 名词解释 ] 小语种

  顾名思义,小语种就是相对英语这些应用面很广用者甚众的外语而言,只在少数国家应用的外语语种。小语种专业在中国大约有以下:

  西方: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俄语、乌克兰语、瑞典语、捷克语、阿尔巴尼亚语、波兰语、塞尔维亚语等。

  亚非:波斯语、泰语、朝鲜语(韩语)、越南语、阿拉伯语、日语、印地语、马来语、缅甸语、僧迦罗语、豪萨语、斯瓦希里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