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在招聘会上,求职者在寻找适合的工作。记者 张存立摄昨日上午,在招聘会上,求职者在寻找适合的工作。记者 张存立摄

  柳州春季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昨在三中举行

  6000多个岗位大部分没招到人

  过来人说:职场新人头三年吃亏是福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昨日,2017年柳州市春季公益性人才交流会在三中运动场举行,共有357家单位带来了6000多个工作岗位,但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人数偏低,仍有大部分岗位虚位以待。

  销售人才需求量最大

  本次招聘会由柳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办,广西人才市场柳州分市场承办。参加招聘的单位中,民营企业占近六成,成为吸纳人才的主力军。其中,又以贸易/消费/制造/营运、房地产/建筑、服务行业参会单位数量最多,人才需求量最为旺盛。

  招聘岗位类别中,以销售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为机械/机器设备/仪器仪表类、物业管理类。从现场情况来看,各类招聘岗位大部分的薪酬待遇水平都保持在每月2000元以上。

  为了吸引求职者,招聘单位也是各显神通,除了派人主动出击拉人,还设计了很多吸引眼球的宣传海报,比如醒目的“寻人启事”“马上要人”“逆袭吧!骚年!”等等。

  可能由于很多应届毕业生返校准备毕业事宜、节后求职高峰已过等原因,尽管昨天天气转好,但到现场来的求职者并不算多。据统计,招聘会共有357家提供6112个岗位,约5000人进场,最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61人次。更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求职者还可登录柳州人才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