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开街仪式暨首届国风文化节在新华水塔下盛大启幕。南宁市领导李建文副市长、南宁威宁集团领导黎军董事长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傅小玲/摄) (傅小玲/摄)

  开街仪式上,黎军发表致辞,他指出,老南宁·三街两巷是南宁市乃至广西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由南宁威宁集团重点打造。自2018年12月开街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900万人次;此次,三街两巷二期的落成标志着南宁市又增添了一个展现老南宁历史文化的窗口。建设好运营好三街两巷二期项目对于传承南宁传统建筑文化和反映老南宁历史文脉及促进全市文旅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在6位领导嘉宾的共同启动下,巨幅锦绣从新华水塔上方缓缓落下,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此次,老南宁·三街两巷二期开街仪式暨首届国风文化节就是结合新华水塔、王阳明在广西展示馆、赋南宁艺术馆、仓西门、夜仓西街市这一历史渊源而定制的主题文化活动。真人古装NPC角色扮演、梦华花月唯美舞姿、夜仓西街市往来熙攘……高度还原了宋代街市场景,大量市民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古代风情。

(傅小玲/摄)(傅小玲/摄)
 (傅小玲/摄) (傅小玲/摄)

  未来,作为三街两巷的运营单位——南宁威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城市记忆和城市革新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街区文化内涵,将街区打造成为以“历史记忆”“夜游经济”“沉浸式体验”为特色,商业、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示范街区,全力助推全市商文旅融合发展。为城市带来更有活力的商业氛围、更富想象力的创新模式、更加令人惊喜的场景体验和更为舒适的休闲空间,让城市拥有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