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暨第七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本次决赛聚合了南宁创新力量同台比拼,上演了一幕幕“最强大脑”精彩对决。 

  南宁市选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386家企业报名参赛,最终确认参赛274家,报名数位居全区第一。确认参赛的企业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参赛企业核心团队硕士学历占62%、博士学历占16%。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24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一批“硬核科技”轮番登场,其中有基于模型的工业产品开发设计平台,有“双碳”背景下锂电池分布式储能的应用项目,还有新型毛发毒品快速检测试剂盒等聚焦解决各领域技术难题的项目。参赛项目中还有如医用物资供应链智能管理系统、系列茉莉花茶创新与应用、秸秆制造创新等一批聚焦民生及传统产业热点的创新项目。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形式,分路演陈述、评委问答两个环节,7位投资人和行业技术专家对决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各10家企业,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起举办至今,累计吸引超过1800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辐射全市数千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其中,近25家企业和团队在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大赛已成为新经济常态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南宁“双创”品牌的重要载体。(通讯员:冯梓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