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新学期,新梦想。

  8月29日,南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南宁市西乡塘区中华路小学、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路小学、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小学、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开泰校区、南宁市凤凰岭路幼儿园宏福分园等45所新建(包括重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迎来新生,投入办学。

  在开学第一天,这些学校呈现什么样的景象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师生器乐合奏《贝加尔湖畔》、诵读《月光下的中国》、歌舞《不忘初心》等精彩上演,学生们红心向党,筑梦未来。

  在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南路中学(青秀三中),少年们带来演奏、合唱、舞蹈、杂技等才艺表演,展示了凤岭南学子通文达艺、淑质英才的面貌。师生共同朗诵,抒发勇担使命、勇毅前行的远大抱负。

  在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开泰校区,20名少先队员和老师们在一幅20米长的画卷上描绘美好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南宁市凤凰岭路幼儿园宏福分园,270多名新入园的孩子开心迎来了开学第一天。窗明几净的教室,五彩缤纷的环境布置,趣味性强的教学用具,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中华路小学,新生入学仪式别开生面,游书海、攀书山、登阶梯、传经典,嘉宾、老师向新生赠送国学书,希望孩子们学习进步。一年级新生们展示了“开学第一课”之“书香课堂礼仪”以及课堂常规“立、礼、起、坐”,还诵读国学经典等。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路小学,学校举行“开笔礼”,包括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书写“人”字等环节,小朋友们更好地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南宁市中兴小学,校长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礼仪大课,号召大家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在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小学,教师表演《追星星的人》,祝福每一名星光学子如星星般闪亮;全体学生合唱《星星》,可爱的手势舞与悦耳的歌声相互交汇,绽放“星耀文化”灿烂之光。

  在南宁市良庆区金良路小学,少先队员们跟随着星星和火炬扬帆起航,坚定地发出“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壮族舞蹈《幸福路上》表达了师生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和喜悦。

  在南宁市良庆区春华路小学举行的“筑梦春华扬帆起航”开学典礼上,老师鼓励学生们为实现新学期目标而奋斗,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绽放芳华。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统筹规划中小学校布局,逐年加大中小学校建设力度,城市发展到哪里,学校就建到哪里,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持续扩大,让数万学子圆了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的梦想。

  新学校建设纳入教育民生工程之首,新增中小学幼儿园连续多年位居全区首位,成为首府教育发展最耀眼的成绩。仅2022年秋季学期,南宁市就建成(包括重建)投入使用公办中小学校18所,新增学位约3.13万个;建成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27所,新增学位约8850个。

  下一步,我市将以“提品质”和“作引领”为主要方向,着力优化布局、促进公平、补齐短板、提升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适龄孩子都得到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 (通讯员:莫俊 陈媚 周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