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太了解南宁天然气充值有哪些渠道?不同类型的燃气表应该如何充值?本文一一告诉你!

  充值方式

  自管道天然气进驻南宁后,南宁市天然气计量表具按照时间先后,分别有机械表、IC卡表和智能表三种类型。

  机械表

  机械表由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表结算,可通过“壹品慧”微信小程序、易支付(电信)APP、农业银行、桂林银行、民生银行及南宁中燃客服中心等方式进行缴费

  IC卡表

  使用IC卡表的市民,可持燃气卡至服务网点充值后,在用户端实现读卡用气。

  智能表

  使用智能表的市民,可通过“南宁中燃”微信公众号,“壹品慧缴费”、“壮掌柜”微信小程序,“中燃慧生活”、“爱南宁”、“广西政务”APP进行缴费充值。

  充值网点

  目前,南宁市天然气可在全市7个城区各政务服务中心及南宁市民中心、南宁中燃客户服务中心、合作银行、合作代充点等共计246个网点办理燃气缴费业务,各服务网点具体地址可关注“南宁中燃”微信公众号进行详询。

  温 馨 提 示

  疫情期间,市民朋友如需前往网点充值天然气,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节约用气、安全用气,合理安排充值。(来源:南宁住建)